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明清皇家陵寝保护发展暨靖江王陵大遗址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产品设计教研室    撰稿人:刘昱岑、宋全昌     日期:2022.11.11

2022年11月10日,由桂林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明清皇家陵寝保护与发展联盟举办的2022年明清皇家陵寝保护发展暨靖江王陵大遗址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桂林大公馆酒店召开,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开幕式及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在桂林落地实施,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与我院携手共建文物保护“认领”机制。开幕式上,我院与桂林市靖江王陵文物管理处共同签署了《保护靖江王陵,共建实践基地》协议书,成功认养靖江七代安肃王陵。我院师生对靖江安肃王陵承担养护义务,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靖江王陵“八陵三墓一馆一基地”景区对我院师生免费开放,为我院师生写生、采风、劳动教育等实训课程、文创设计等专业课程、团建党建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全面支持。

我院与靖江王陵文物管理处签署合作协议,是对我校服务地方办学理念的贯彻与落实。有助于促成“文物保护+文旅运营+教育延伸”馆校一体创新示范,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学院邀请马院教师专题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靖江王陵博物馆领导莅临我院就认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洽谈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