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王陵博物馆领导莅临我院就认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洽谈

    信息来源:龚娟      时间:2022-11-5

    11月3日上午,靖江王陵博物馆领导莅临我院就认领共建实践基地进行洽谈,学院副院长刘浩然、院长助理宋全昌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学院306办公室举行。

博物馆运营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靖江王陵大遗址的历史地位和意义。之后她就认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的意义作用、共建方式、共建内容和基本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希望学院的广大师生能够参与到共建项目中来,发挥师生专业特长,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社会实践能力,并依托实践教育基地孕育出新媒体传播与运营及文化传承与保护的科研项目,促进产学研创深度融合。之后学院副院长刘浩然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教学团队、实验室设备及条件、校企共建等情况,也希望学院师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共建项目中来,并表示近期会再次深入博物馆走访调研。最后,双方就何如共建进行了深入洽谈。

靖江王陵是明太祖朱元璋分封靖江王藩国桂林、镇守南疆、稳定岭南、促进民族融合和文化交流的历史遗存,是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核心文化支撑,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大遗址名录,2010年被公布为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本次认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生“走出去”和“让文物活起来”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明清皇家陵寝保护发展暨靖江王陵大遗址保护利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产品设计教研室举行期中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