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开设有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产品设计3个本科专业,动漫制作技术、建筑室内设计2个专科专业,目前共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546人。学院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设计创意教学中心,广西首批自治区动漫人才培养基地。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是自治区特色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

学院现已形成了一支教学经历丰富,科研能力强,以高级职称领头,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具有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和爱岗敬业精神的教师队伍。目前,有教职工6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58人。现有专任教师4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3人,博士(含在读)24人。另聘请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美国罗格斯大学等多位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和行业专家指导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

学院有成熟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实验实训室共有16个,包括专业的书籍装帧与包装成型实验室(1)(2)、摄影摄像实验室、数码插画实验室、创意设计实验室、影视动漫制作实验室、平面设计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1)(2)、印刷工艺实验室、工艺造型设计实验室、室内设计工艺室(1)(2)、室内设计材料室、数字游戏开发实验室等实验实训场所,教学设备总值达895余万元。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合作、校企协同育人,与桂林正道广告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韬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上海曼恒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朔县柚子军研学教育学校、昆明一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景德镇青麦陶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桂林至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甲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桂林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美饰美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桂林市观止廊室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校外实践基地与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重视学生知识素养、专业理念和技能的综合培养,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等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23项,自治区级奖项131项,近三年学院本科一次性就业率平均达91%以上。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