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饰材料与应用》线上教学总结

信息来源:院办  文:谢杰  日期202292

一、整体授课安排

在第一周的线上课程教学中,首先组建2021级建筑室内设计12班班级QQ群,通过QQ群发布学习资源及反馈学习心得:其次使用QQ群课堂进行线上授课,并与学生可以通过QQ群及时与学生沟通,方便学生进入课堂直播间学习的同时,也利于教学督导顺利进行监督、评估教学工作。

二、线上授课经验分享

第一周的教学内容分别为室内装饰材料概论、装饰材料之板材的基本知识。

由于无法让学生出校进行装饰材料的市场调研因此采取在网上进行调研,并与学生分享一些新型装饰材料的网站,从而弥补了教材资源信息滞后的不足。

1)课前准备

在第一周线上课程中介绍了本门课程学习的网站及视频教学资源,且在通过QQ群文件发布课程学习的知识重点资源。


2)授课过程

开课前五分钟内完成签到,确保每位同学开启麦克风,进行教学工具调试。

课堂中从通过课件PPT让学生直观了解各种装饰材料的种类;及装饰材料的性能、规格及市场价格。


3)课堂总结

在课堂结束前,要求学生回答老师针对本次教学知识重点的内容进行提问,让同学在QQ群里进行回答,并由老师针对学生对知识点掌握的情况进行点评。从而巩固了学生的学习成果。



上一条:设计基础教研室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总结 下一条:《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线上教学总结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