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线上教学总结

信息来源:院办    日期:202292


一、整体授课安排

在本学期第一周线上课程教学中,首先在开学前组建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12班班级QQ群,通过QQ群发布学习任务及交流学习心得;其次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授课,采用固定的会议号和密码并报备教研室,方便学生进入直播间学习的同时,也利于教学督导顺利进入教学直播间监督、评估教学工作;最后通过照片的方式将课后练习作业收集给班长,由班长统一打包发给老师批改。

二、线上授课经验分享

第一周的教学内容为Sketchup入门工作界面以及基础绘图操作,包括绘图工具、编辑工具、建筑施工工具。

1)课前准备

在第一周线上课程中介绍了本门课程学习中需要用到的软件Sketchup,对软件的特点、定位、使用和学习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课前通过QQ群发布了软件的下载和安装教程,留出充足的时间让学生提前安装软件。

2)授课过程

开课前五分钟内完成签到,确保每位同学已安装软件。课堂中详细介绍了Sketchup的应用领域、工作环境设置以及Sketchup的视图操作,在实际操作示范中着重演示了Sketchup的菜单栏以及工具栏,并对工具栏中的每一种工具的功能及用法做出了详尽的重难点解析。

考虑到Sketchup软件是一套直接面向设计方案创作过程的设计工具,其创作过程能够快速充分的表达设计师思想,并能够满足即时交流的需要。所以在教学过程中,适当加入了实际建模项目,在学生面前呈现详尽的建模过程,辅助学生理解Sketchup软件的实际运用。从学生的课堂表现看,丰富的教学手段和建模过程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3)课堂总结

在课堂结束前十分钟,要求被随机点名的学生将课堂练习作业通过照片形式上传至腾讯会议室的聊天区,并由老师点评。这样的抽查方式既对学生学习进行监督,也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成果。


上一条:《室内装饰材料与应用》线上教学总结 下一条:学习时代楷模 铭记初心使命——我院组织观看电影《李司法的冬暖夏凉》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