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信息来源:院办       文:周海燕        日期:2018-3-9

201838日上午,传媒与艺术设计党二级中心组在北校区2号办公楼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锐主持。王学军、刘浩然、李欣恬参加学习讨论会。

会上,黄锐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他首先做了主题发言,强调这本论著作为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科全书的重要价值和作用。黄锐围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的丰富内涵、核心灵魂和和学习意义等三个方面做出全面系统的解读。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部著作的核心要义,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原创性贡献和逻辑内涵,以此作为我们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激发正能量,结合学校和学院自身的办学特色和现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新思路。

王学军副书记接着发言,他主要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用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资源的互连互通现象,王学军特别提到了广西合浦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中国核电走出国门“华农一号”,而广西核电项目作为我国北部湾地区首个核电项目,有力地将广西合浦与中国经济甚至世界经济相连,按照一次规划、分期推进建设,有力促进广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也将对实现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北部湾经济区电力供应发挥积极作用,这也契合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内涵。

刘浩然副院长重点学习了自2014年以来我国展现了治党治国治军的坚强决心和行动,顺应历史潮流,和平发展共建共享。此外,他指出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要点与教学实践、专业建设和校企共建项目紧密结合,务求实效。李欣恬则主要从人类命运共同体出发,强调用新理念推进党建和团学行动,重实干、重担当,学深、学透,引向升入,以新思想引领共同发展。

最后,黄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第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中国和世界相结合的方法,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第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知行统一,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第三、结合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内容,坚定文化自信内涵,尤其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担当,加强整体谋划,提高师生的专业素养,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下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系积极开展法律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