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系积极开展法律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学法、知法、懂法、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信息来源: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文:周海燕      日期:2016-5-30

近日,为深入贯彻学校召开的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建设“平安桂航、幸福桂航、和谐桂航”、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传媒与艺术设计系以“学法、知法、懂法、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为主题,在全系范围内组织师生开展系列法律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

系党总支书记黄锐首先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文件,强调了教师学法、知法、懂法的重要性。他重点对《教师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家庭暴力法》等部分条款进行仔细解读,通过学习研讨,教师提高了法律素养和法律技能,并使守法由外在强制转化为公民对法律的权威的价值认同。随后,黄锐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各教研室、各实训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系学工队伍也通过积极开辟学生第二课堂,结合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以主题班会、知识宣传栏、知识讲座等生动、直观、多样的宣传教育形式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能力。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将以此次法律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为契机,增强教师以遵纪守法为荣、依法执教、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系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上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