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首次线上期末考试改革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宋全昌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6日周日上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核心课程《设计概论》在致知楼机房进行线上期末考试,这是我院首次进行线上考试改革尝试,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共计127名选课学生参加此次线上考试。

自2019年以来本科办学合格验收评估以来,我院全方位推进教学规范化与标准化工作,并以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鼓励教学改革,落实教育部精神,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建设一批优质示范课程,切实让学生能在教学改革中获益。

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理论课《中外设计艺术史》、《设计概论》启动考试改革,从过去重点考核记背能力的达标性闭卷考试改为能力测试型开卷考试,并允许学生携带手机查阅资料,试卷由黑白卷改为全彩印刷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降低印刷成本,减少纸张浪费,2021年《设计概论》课程进行首次线上考试改革,启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期末考试。学生可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同步进行考试;系统在后台设置考试题目、选择题选项随机排序、主观题相似度对比等功能,以杜绝抄袭作弊;客观题系统自动阅卷,提高了阅卷准确率,减少了判分失误,并减轻了教师阅卷压力。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机房管理员、课程负责人考场待命,以随时解决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技术性问题。

此次线上考试的成功,为其他理论课程提供了示范经验,并为未来可能出现的疫情升级导致学生无法返校考试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上一条:我院获批增设一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校督导来我院开展能力形成过程专项督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