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课程通过学校“能力形成过程质量系数”认定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宋全昌    发布时间:2021.11.17

本学期初,教务处部署自2019年评估结束以来的第一次全校范围内的课程作业系数重新申报与认定工作,旨在通过该举措明确作业布置依据、作业量计算、批阅与验收标准,在各学院形成一批作业系数示范性课程,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工作的规范化与标准化。

11月5日,教务处组织,分管教学工作的李智副校长亲自主持能力形成过程作业系数答辩,我院刘浩然副院长、《中外设计艺术史》《展示与空间视觉设计(B)》课程负责人宋全昌参加了现场答辩。

刘浩然副院长从学院层面汇报了我院课程作业系数的考核实施方案。明确了申报课程必须通过平台建课;所有作业均应完整归档并在平台上保留完整评阅数据;平时成绩通过平台实时发布、公开透明、学生随时可查的三项原则。并提出了申报课程必须严格实施课程负责人制度的“课前、课中、课后”三要求,即开课前由课程负责人组建教学团队、统一发布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上课课过程中由课程负责人监控各班教学进度与作业标准保持一致;结课后由课程负责人统一验收该门课的存档材料,确保各班材料一致。

宋全昌老师就申报的两门课程分别从作业与课程目标的关系(作业依据与作业类型)、作业量计算依据、作业批阅与存档办法、平时成绩构成比重、作业与教学目标的达成度等方面进行了答辩汇报,并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示范作业与示范归档材料。

李智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举措以及两门课程的相关做法,并建议在全校推广我院“平时成绩实时发布、公开透明、学生随时可查”的做法。

11月15日,教务〔2021〕139号文公布能力形成过程考核试点课程评审结果,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科基础课《中外设计艺术史》、专业课《展示与空间视觉设计(B)》两门课程通过评审,获得作业系数0.2认定。该评审结果标志着学校对我院教学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认可,我院将以该两门课程为样板,在今后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中推行课程教学规范化与标准化。



上一条:我院课程参加第二十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获奖 下一条:我院作品入选“广西有礼”及“桂林有礼”评选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