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开展 “我们的节日——广西壮族三月三”主题班会总结

来源:院学工办  文:卫涛  日期:2021-4-20

     4月20日上午,卫涛老师给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1班的全体同学召开了一场 “我们的节日——广西壮族三月三”主题班会。他先从大家听到“三月三”几个字能想到什么入手,引出大家对三月三的印象——“嘿撩撩螺”唱山歌。然后从壮族与山歌的关系,逐渐拉近同学们对壮族这个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的了解。

班会上,卫老师通过PPT给同学们介绍了壮族的发展简史、三月三的由来、壮族三月三的命名背景;结合两名壮族同学的现身说法,和同学们一同分享了壮族三月三“抛绣球、抢花炮、打扁担、对歌谈情、打铜鼓、吃五色糯米”等壮乡特色民俗活动,并强调要继续加强对民族特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他还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多年来,全区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守望相助、亲如一家,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八桂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老、少、边、山、穷”的广西,实现了由低收入阶段向总体中等收入阶段、由全国交通末梢向区域性交通枢纽、由相对封闭的边陲地区向面向东盟开放前沿、由人民生活温饱不足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转变,谱写了祖国南疆繁荣发展的新篇章。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体现了我们党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民族政策的巨大优越性。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我们的节日——广西壮族三月三”主题班会的学习,对广西、对壮族、对三月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广西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欢欣鼓舞,也对我们光荣正确伟大的党充满敬意和感激,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上一条:我院举办“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首届“说一不二·艺航杯”电商直播大赛颁奖典礼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