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绘画特长 助力艺术扶贫工程——我系开展文化墙手绘活动

文:系学工办       文:王学军      日期:2016-11-21

为了传承和弘扬航天文化,加强贫困山区精神文明建设,近日,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发挥专业优势,从“艺航” 绘画团队中精心选派了11名师生赴灵川县九屋镇西岭小学开展文化墙手绘活动。文化墙以“航天梦,中国梦”为主题,为西岭小学师生展现了美轮美奂的宇宙苍穹、载人航天和祖国河山等自然人文与科技元素。

师生们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倾情投入、设计创作,将宇宙太空、航天飞机、航天员、运载火箭、长城和华表等元素巧妙呈现,原来单调的白墙也焕然一新。绘画作品色彩明丽、线条流畅、惟妙惟肖,营造出了浓郁的航天文化氛围,为贫困山区人民增添了一道别样的文化风景线,为山区小朋友增加了一块艺术教育基地,得到了当地师生和群众的高度赞誉。

据悉,我系“艺航”墙绘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展艺术扶贫工程,用自身艺术资源为贫困山区,偏远农村小学免费提供艺术启蒙教育,近年已经为资源县、灌阳县、灵川县贫困山区以及桂林市辖区社区手绘了文化墙三十余块,打造颇具特色的“墙面文化”,为当地建设了一个个艺术教育基地。

 

 

上一条:我系举办联谊欢送会 下一条:校领导指导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