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 新未来

2013年9月8日至10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凉爽一周的校园里又热腾起来了,人潮涌动,乐声飞扬,呈现出一幅温馨而热闹的景象。来自全国各地的3400余名2013级新生走进了桂航的大门,开启新的梦想之旅。而在这3400余名新生中,有140多名为我传播与设计系的新生,我系更开设了党员服务岗以配合招新工作。
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学军、团委书记唐珉以及辅导员刘敏等领导查看了我系迎新现场,迎接新一届十一系新生,并慰问工作一线的学生党员和团委学生会成员。他们在迎新点主动与新生家长交谈,介绍学校的航天渊源、我系的办学特色等,并鼓励新生珍惜光阴,努力学习,让自己成长为更为优秀的人,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绚丽、更加出彩。
迎新期间,党员服务岗——我系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成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们在烈日照耀下的帐篷里为新生解答疑惑,指点迷津。同时,为了使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这个角色,热情的学长学姐还为学弟学妹讲解了其专业的特色,从报到手续到入学须知,从生活常识到大学规划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另外,为了落实“不让一个孩子因经济困难失学”的承诺,响应学校的号召,我系迎新处还设立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专用窗口,安排专人办理,帮助多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我系还通过新浪微博来加大迎新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话题#新生小贴士#对我系的迎新地点、新生宿舍、办公楼等进行告知。
通过设立党员服务岗,我们清楚地了解到,新生在第一日入学时所感受到的热情欢迎与真心服务,也许会影响他们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因此设立党员服务岗,一方面加深了党教育我们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以及弘扬了积极奉献的精神;另一方面,党员为他们播种的爱心种子将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这也宣扬了党一直坚持的理念与精神。

上一条:中共十八大报告全文摘要 下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问答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