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室内设计(专科)专业简介


【建筑室内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建筑室内装饰行业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建筑室内设计、识图与制图、材料与构造、装饰工程预算与管理等专业知识,具备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景观设计、效果图制作、施工图绘制、室内装饰工程概预算等能力,能够在建筑室内设计与施工及相关行业,从事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施工图绘制、效果图制作、装饰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毕业五年左右,能够在建筑室内设计、陈设软装设计、会展设计等工作领域取得设计师与项目经理资格,独立承担项目,带领设计团队,在单位发挥骨干作用。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基础、房屋建筑初步、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制图与透视学、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室内电脑效果图制作、计算机图像处理(photoshop)、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室内环境与设备、室内装饰材料与应用、室内装饰构造、家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室内陈设设计、展示设计、家具设计、室内施工图设计、景观设计、装饰工程预算、室内设计专题实训、室内设计专题实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建筑室内设计单位、建筑装饰施工单位、陈设软装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展览展示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施工图绘制、效果图制作、装饰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毕业5年后,普遍可以取得室内设计师或项目经理资格,独立承担项目,带领设计团队,在单位发挥骨干作用。


 

 

上一条:数字媒体技术(本科)专业简介 下一条:动漫制作技术(专科)专业简介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