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设计艺术史》课程赴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现场教学

信息来源:产品设计教研室        撰稿人:宋全昌     日期:2023-03-27

3月27日上午,我院2022级产品设计专业《中外设计艺术史》课程走出传统课堂,前往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活动由《中外设计艺术史》课程责任教师宋全昌带队前往,联系邀请靖江王陵博物馆文旅运营部主任周彤莘副研究员亲自担任讲解员,周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游览博物馆展厅并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本次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沉浸式现场教学,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展厅、考察了复建的庄简王墓、并体验了安肃王墓遗址,现场学习到我国明代的建筑文化、陶瓷与服装设计,感受到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深邃与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课程能组织更多的这样有趣的现场考察和外出参观学习活动。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在安肃王墓陵区进行了卫生清洁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

本次活动是我院与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以来举行的第一次教学合作,后续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方面展开持续合作,共同弘扬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文化品牌。

带队教师与同学们合影

同学们认真听讲

靖江王陵博物馆文旅运营部主任周彤莘副研究员为同学们讲解博物馆文物

同学们在安肃王墓陵区进行义务劳动维护文化遗址清洁卫生


上一条:产品设计教研室举行第4周教学研讨 下一条:我院与靖江王陵博物馆举行校外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