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桂林观止廊设计公司、许丽芳设计工作室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院办   作者: 夏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室内设计方法及技巧、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我院于11月19日下午,邀请桂林观止廊设计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韦建、许丽芳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许丽芳入校开展了两场专题设计讲座。讲座主题分别为“室内设计方法与案例分析”、“酒店空间设计技巧与案例分析”。本次讲座由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杨军侠、设计基础教研室主任夏艺主持,地点设在明志楼219教室,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室内设计方法与案例分析”主题讲座中,桂林观止廊设计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韦建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学生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设计师,并通过住宅与商业两种不同类型的空间设计案例剖析了室内设计的目标与过程、方法与技巧,分享了关于专业学习与实习的经验;在“酒店空间设计技巧与案例分析”主题讲座中,许丽芳总监结合工作室在第12届Idol Awards锋范奖获奖的酒店空间实景金奖项目——《赛博风AOE至臻电竞酒店》,从项目方案前期分析到最后落地完工,细致分享了相关设计过程及酒店设计技巧。

讲座最后,两位总监通过现场答疑与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讲座赢得了广大同学们的喝彩与好评。

今后我院也会更多的邀请行业领域优秀的专家及学者到校分享设计经验,扩宽学生的视野,加强行业交流,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喜报】我院《字体设计》获批为2022年广西高校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下一条:我院邀请桂林品之筑设计有限公司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