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中外设计艺术史》顺利完成线上考试与评阅工作

来源:院办     撰稿人:宋全昌   日期: 2022年7月1日

近日,我院自治区级一流课程《中外设计艺术史》完成线上批阅任务,实现新一轮预定教学改革目标。

自2019年以来本科办学合格验收评估以来,我院全方位推进教学规范化与标准化工作,并以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鼓励教学改革,落实教育部精神,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建设一批优质示范课程,切实让学生能在教学改革中获益。

2021年《中外设计艺术史》启动考试改革,考试重点从过去考核记背内容转向考核应用能力,考试模式从过去的达标性闭卷考试改为改为能力测试型开卷考试。允许学生携带手机查阅资料,试卷由黑白卷改为全彩印刷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022年《中外设计艺术史》考试改革再升级,为利用大数据对考试进行精细化管理与分析,课程预定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开卷考试。6月25日周六上午,《中外设计艺术史》在致知楼机房进行上机期末考试,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共计127名选课学生参加此次线上考试。

系统管理端通过设置考试定时发放和自动收卷功能,确保答卷回收率;通过设置客观题题目乱序、选项乱序,主观题相似度对比查询等功能,确保学生独立完成考试;通过设置电脑端、手机端同步功能,确保学生高效答题。批阅环节,客观题系统自动阅卷,提高了准确率减轻了教师工作压力。批阅完成后,系统自动统计各种数据图表并生成试卷分析报告,为下一轮教学改进提供了准确依据。

《中外设计艺术史》为本学期我院唯一一门校级能力形成过程考核试点课程,此次线上考试和批阅工作的顺利完成,将为其他理论课提供借鉴经验,有重要示范意义。

(同学们在致知楼机房进行电脑、手机同步作答)

(教师端利用学习通平台生成的知识点统计图表)

(教师端利用学习通平台生成的试卷分析报告)


上一条:吴尽昭校长参观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我院20级视觉传达专业《专业设计调研B》实训课程圆满收宫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