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级视觉传达专业《专业设计调研B》实训课程圆满收宫

来源:院办     撰稿人:宋全昌   日期: 2022年6月30日

6月15日,我院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按惯例开始为期两周的《专业设计调研B》集中实训。该实训是在大二修完部分专业主干课程后、学期结束前开设的一门综合性实践课,通过组织学生深入企业、参与企业实战项目并为企业完成服务设计,对之前所学的知识进行检验与总结,并为大三年级的学习打下基础。

实训第一周组织参观考察桂林市博物馆、华娱时代传媒集团、雷氏陶瓷厂、桂林广告联盟研究院等单位,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桂林本地传统文化与展位设计、现代抖音直播平台的运营模式、传统陶艺的加工制作方式以及现代广告产业的实物制作与实现形式。

(指导教师带队赴桂林博物馆针对性参观调研,深入学习桂林传统文化)

(指导教师带队到桂林市最大的抖音直播平台华娱时代传媒集团参观学习新媒体运营模式)

(同学们在华娱时代传媒集团会议厅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互动)

(同学们在雷氏陶瓷厂进行陶艺制作与体验)

(校外导师刘亚东在桂林市最大的广告制作与加工基地为同学们讲解制作工艺与加工流程)

实训第二周在校内完成为企业的服务设计。20级视觉传达4个班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在老师指导下分别完成了桂林博物馆的三折页设计、华娱时代logo字体与招聘海报设计、展鹰广告logo字体设计。

(李梦圆、王垚、赖德槐《桂林博物馆折页设计》指导老师刘莲莲)

(谭昕洁、蔡雨芹、吴橦、梁红霞《桂林博物馆折页设计》指导老师宋全昌)


(赵晓雅、梁霞丽、刘惠瑶、刘婧媛《桂林博物馆宣传折页设计》指导老师包荣华)

(赵晓雅、梁霞丽、刘惠瑶、刘婧媛《桂林博物馆宣传折页设计》指导老师包荣华)

(罗世聪、刘文轩、曾星辉《华娱时代招聘海报设计》指导老师宋全昌)

(李超波、覃超坚、田明《华娱时代海报设计》指导老师刘莲莲)

(梁泽辉、邓章福、苏崧《华娱时代招聘海报设计》指导老师蒋云)

通过此次实训,同学们了解到行业的运营流程;验证和巩固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熟悉了本专业的工作环境、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工作对象、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为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为即将开始的大三专业课学习做了实践上的积累与准备。


上一条:吴尽昭校长参观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