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企业专家来校开展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院办   文:杨军侠   日期:2022-6-24

为了提高学生对行业企业的认知、开拓学生视野,助学生提早做好职业规划、高质量就业,近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先后邀请了桂林美饰美家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梁伟庭、广西杰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强来校为学生开展“设计案例分享与职业规划”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杨军侠、设计基础教研室主任夏艺主持,2020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桂林美饰美家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梁伟庭从自身经验出发,为学生介绍了实际项目中业主关注的问题、设计的要点与注意事项,以及目前设计行业的流行趋势,并就自我职业规划、暑期实习给学生提了一些建议和经验。广西杰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强围绕工程项目的设计过程重点为学生讲解了建筑户型的五点分析法、平面规划思路以及“比例、形、色、质、光”五大设计要素的运用技巧,并结合行业特点、企业要求,总结了设计师的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学生去企业实习应有的工作态度与注意事项,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多实践、勤动手,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设计师打下基础。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专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我院推进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学生对行业企业的认知,使学生认识到专业领域的最新动态和专业人才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素养,为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中外设计艺术史》获批 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