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21-6-15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更好地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引导教师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师党员及党外教师一行近40人,前往桂林兴安县界首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在桂林兴安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学院总支卫涛副书记讲述了80多年前红军突破湘江战役中在光华铺红军不畏强敌,不惧牺牲,英勇阻击敌人,保证了中央纵队顺利过江的故事。光华铺阻击战在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中虽然规模最小,但确保了中央纵队和后续部队从界首安全渡江,因此意义重大。全体人员在光华铺烈士墓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鲜花仪式,吊唁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刻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全体人员到达兴安界首镇红军渡过湘江旧址,参观了红军堂、红军街、红军渡江渡口。

在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红军堂内,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的集中展示,大家穿越湘江战场的时空隧道,感受了当年战火连天的壮烈场景。活动现场,教工党员代表讲解了朱德、彭德怀指挥红军突破敌军的第四道封锁线,最终突破湘江的英雄史诗故事,红军战士以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的钢铁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界首渡口,党员同志们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卫涛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渡口江边,举行了吊唁渡江牺牲的先烈的活动,大家手持着黄、白菊花,饱含深情地扯下一片片花瓣洒向湘水江面,祭奠哀思。仪式简单、朴素、庄重。

在红军街,行走在古朴的街道上,目睹典型的南方骑楼式建筑群,大家仿佛看到当年过江后满街的红军将士英勇的身影。

在活动间隙,开展了教师党员讲红色故事的活动,卫涛副书记讲了广西百色起义领导人雷经天的故事,教师党员曹佳欣讲了红军长征吃皮带的故事。回程中,进行了唱红歌活动,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唱红歌,颂党恩,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气氛愉快而热烈,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活动是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具体实践,教师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该学院还会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红色故事会、看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等形式,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峥嵘历史,汇聚起接续奋斗的力量,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心走深走实。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举行毕业设计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学实践成果“亮相”2021广西区域旅游大集市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