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思政组)校内选拔赛

信息来源:院办    发布时间:2021-4-25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21424日上午,由教务处、校工会联合举办,我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思政组)校内选拔赛在飞天楼402智慧教室举行。由各学院推荐的共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选拔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了学校教学专家、教学经验丰富的7名教师担任评委。教务处处长为本次选拔赛致辞。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课程反思三部分组成。选拔赛开始后,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时长为20分钟。课堂教学结束后,随即开展5分钟教学反思陈述。7位专家评委根据10位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表现情况分别进行了评分。

本次参赛课程涵盖思政、管理、文学、艺术、体育等学科门类。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围绕各自的课程章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授课,讲解生动流畅、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大方、感染力强,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与风采,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结束后,评委组长现场公布了选手比赛成绩。

据悉,我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此前成立了学院工作组,由学院主持教学工作负责人任组长,全面负责文科组选拔赛的组织工作。通过认真制定选拔赛工作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协调,为参赛教师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确保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校内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上一条:校领导到我院做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下一条:广西韬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来我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