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征集作品

第7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征集作品火热进行中

新增原创绘本奖 喊你来参赛 新增原创绘本奖 喊你来参赛

  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CIB2019-2020第7届全国插画双年展作品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双年展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插画协会承办,东京插画师协会、日本《illustration》杂志、澳门插画师协会协办。

  据悉,CIB2019-2020第7届全国插画双年展作品征集共分专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专业组为18周岁以上参赛者,学生组为高中及以上在校学生。参赛类别划分为5大类,其中包括出版物类,即已正式出版的出版物内使用的插画,如书籍、期刊等载体的插画应用;广告、品牌、商业应用类,即已商业应用的插画,如用于商业广告、企业形象、吉祥物、产品、服装、空间、包装等领域的插画应用;游戏、交互、多媒体应用类,即为在互联网、游戏、交互界面、影像、动画的插画应用;自由创作类,即未发表、未商用的个人原创插画作品;潘虎插画奖,这一类为表彰中国包装应用领域的杰出插画设计作品。

  此次作品征集的截稿时间是10月20日,作品需由作者原创,创作时间为2017年12月之后,已发表和未发表作品可同时参赛,作品题材与形式不限。本次大赛评审结果将于11月公布,届时将评选出全场大奖、金银铜奖、评委奖、佳作奖、入围奖、视觉中国主题奖、潘虎插画奖,以及指导教师奖、组织机构奖等,此后将在国内外进行巡展。

  据悉,本届插画双年展的最大亮点是“CIB原创绘本创作大赛”的增设。新增特设的“CIB绘本创作大赛——CIB原创绘本奖”是全国插画双年展组委会(CIB)、深圳市插画协会(SIA)联合全国十余家出版社、出版机构今年共同设置的一个专门奖项。旨在挖掘优秀原创插画绘本创作者,搭建插画师与出版的垂直通道,在绘本世界里,开创出一片新天地。同时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中国原创绘本“走出去”。

  据介绍,CIB原创绘本奖设置专业组、命题组和青少年组3个组别。CIB绘本奖的联合主办机构及专业评审团由CIB国际评委与深圳海天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等10家美术出版社、少儿社及绘本出版机构组成,共同遴选未发表原创绘本作品进行评比以及达成最终出版。同时,将在颁奖典礼上与作者现场签约,获奖作品可由出版社出版。

上一条:“京拍档杯”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首届新媒体设计大赛 下一条:“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征稿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