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菊: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曾令菊,女,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政治思想上、教学科研上、行为举止上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团结奉献,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荣获2016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一、政治思想,积极进步

能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两学一做”,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能深入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党群关系融洽。能以大局为重,主动承担各项教学任务,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能积极参加学校、院系、党组织的一切政治和文体活动,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

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

教以来,一直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相关教学及研究工作,承担了《航拍摄影》、《商业摄影》、《基础摄影》、《影视特效制作》、《二维动画》、《影视广告制作》、《动态图形设计》、《UI创意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3DS Max》、《民间工艺传承与创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超额完成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在教学工作中,本人认真负责,以学生为本,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传授基础理论知识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细心耐心的引领和指导学生进行专业技能的学习,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创作,培养学生的创新及艺术创作意识。先后在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好一、二等奖的好成绩,教学效果优秀。

微课《光影纸雕创作》、《摄影画面的构成元素》在第十六届广西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课程网站《数字影视特效制作》在第十五届广西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课程《曝光与曝光模式》在“第一届广西本科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评比中荣获三等奖;获评为“青年之声·我的校园”VR视频创作大赛全国优秀指导老师;荣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19年度“三全育人”“实践育人”先进个人、2019年度“十佳学科竞赛指导教师”、2020年度“优秀实践指导教师”等称号。

三、科研工作,积极进取

教学之余能积极参加科研工作,近五年作为主要负责和参与科研项目多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广西民族传统手工艺数字化开发研究》,参与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基于蜂群和蚁群算法的移动自组织网络分簇路由算法研究》;、广西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数字传播背景下广西广告产业转型发展研究》、广西教改项目《基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实践》等科研和教改项目共9项,其中省部级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2项。摄影作品——《习字》、《手谈》、《投壶》、《端坐》发表于北大核心期刊《食品工业》,公开发表论文5篇。获得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四、教书育人,成效显著

积极探索并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及方法,坚持“学科专业竞赛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通过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将企业项目带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实现产、教、研、学一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从而达到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的。指导了“视觉摄影工作室”、“听说视频工作室”、“微助教视频工作室”等多个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取得良好效果,2017年被聘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评委。指导的学生作品在历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3项,区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36项;在第五届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微电影《逐梦》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微电影《爱在身边》在2019年全区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全区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VR视频作品《最美桂航》在2017年“青年之声·我的校园我的梦”VR视频制作大赛中获得全国优秀奖;指导的学生叶子榕的摄影作品《生计》、《凤凰古楼》在2016“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展中参展,摄影作品《丰收》入选2016年“神奇瑶都·美丽金秀”摄影比赛民俗类。

 2016年作为主要指导老师组建并成立了听说新媒体工作室,该工作室是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的新探索,拓展了校内众创空间和加强校内创客文化的建设。指导工作室同学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注重产教融合,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指导工作室同学创作的原创作品《微小型无人机实验室》、《桂林》、《yellow》、《青言》系列访谈、创意短片等系列作品在腾讯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累计有几十万播放量。听说视频工作室在第五届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得艺术实践工坊三等奖,并连续获得2017、2018年校长(团体)奖学金。

五、团队协作,服从大局。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日常的工作中,能做到关心同事,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有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杨军侠:教育系统“百名身边榜样”评选活动推荐人选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