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侠:教育系统“百名身边榜样”评选活动推荐人选


杨军侠,女,汉族,200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任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及环境艺术教研室主任。该同志能够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教师岗位上踏实进取、兢兢业业,以身作则,通过言传身教使学生掌握了良好的学习方法、工作方法和为人处世的道理。

教学科研方面,年均教学工作量约480学时,年均教学质量评价分数为90分以上,教学效果良好。主持区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重点课题1项,主持完成校级教改课题1项,主要参与区级一流课程1项、区级教改课题1项、厅级科研课题2项,发表论文7篇,发表作品5套,主编教材1部。

实践教学与对外交流方面,积极参与校企合作共建,开展教学与专业交流,举办专业讲座。近年来,分别与观止廊室内设计公司、广西中宅装饰公司等多家企业展开了合作与交流。以设计讲座、工地现场参观、在专业课程中引入企业实际项目、与企业设计师合作指导学生设计实践等方式强化了学生的职业认知与实践能力。

专业建设方面,认真履行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组织教研室教师、带领学生,通过自己设计、自己施工,逐步创建和完成了包含室内设计创意中心、室内设计工艺室、室内设计材料室等在内的室内设计技术专业校内实训基地,实现了专业实践课的教学需求。

学生能力培养与就业方面,积极联系相关企业负责人,分批次推送学生去企业实习和兼职。年均联系公司10家左右,年均推送学生去企业实习人数15人次。近三年,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就业率均为100%,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上一条:杨军侠: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下一条:曾令菊: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