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方案

       根据《中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桂航党发〔2019〕22号)和上级有关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支部实际情况,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目标是使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二、时间和方式

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结合和依托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

三、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一)学习教育

将学习贯穿始终,学原著悟原理,多形式辅助学习教育,学习研讨相结合,确保按质量完成总体要求和目标。学习教育以党员个人自学为主,组织不少于5天以上的集中学习和5个专题学习研讨,辅以现场教育学习和专题讲座等方式学习。党支部书记参加好学校的培训,结合教育要求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学习研讨5个专题如下:

1.“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前往桂林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组织观看《红色传奇》,组织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庆典。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2“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结合纪念湘江战役85周年,组织前往一个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组织观看革命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专题研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院发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攻坚工作,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4“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开放再扩大,推进壮美广西建设。

5“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深入学习老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黄大年、时代楷模黄文秀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选取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通过学习研讨,进行深刻剖析,以案例明法纪,发挥警示教育。

(二)检视问题。

1.收集意见反映。采取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充分收集师生员工的意见,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

2.自觉对标对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18个是否”来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对照初心使命,结合问题清单,从理论学习方面、思想政治方面、干事创业方面、为民服务方面、清正廉洁方面等方面,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

3.结合学习研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着手查找问题。

(三)整改落实工作安排

1.制定整改措施

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针对党员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逐项整改到位。

2.集中整改

着力整改解决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重点整治“三全育人”配合不够到位、迎评攻坚克难、学风校风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措施,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 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员工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3.抓好整改落实

对查摆出来的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解决,逐项整改落实。

四)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

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四、组织领导

(一)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总支领导小组指导下,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由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支部的处级领导干部党员,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查摆问题和整改要求按学校党委安排进行,其它活动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二)学习教育活动要注意结合本支部实际,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扎实按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效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主题教育要有序实施并接受总支领导小组督促指导。

(三 )主题教育活动要注意总结和宣传好的做法和成效,及时上报宣传。注意挖掘和宣传身边可信可学的党员先进人物,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2019925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总支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