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工作成果交流材料

2018年,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和工作安排,积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和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本支部年度有党员22人。支部委员会有委员4人,其中刘冕同志为书记,马莉同志为组织统战委员,杨军侠同志为宣传委员,谢云峰同志为纪检委员。

二、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在年度工作中,本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抓手,抓学习强思想、抓制度重落实、抓作风促养成,全面加强支部工作,提升工作活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较好。

(一)积极组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素养

继续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教工党员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成果展以及中央电视台《我们一起走过》等节目。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教育部《高教四十条》等重要文件。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宗教事务条例》

() 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深化开展“桂航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在学院创建桂航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任务,促进党建工作与迎评工作深度融合,学院教工党员带头承担了学院分配的关于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新建本科评估以及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等工作的主要任务,高效地促进学院的评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学院党员在科研团队中的引领力量,推进党建与学院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学院科研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18年,学院教师获得省部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2项,校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4项,完成本科专业横向项目5项;发表国内期刊核心论文9篇,检索论文11篇;促进党建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深度融合,培养高水平教师4人,其中1名党员获得评为教授职称,学院3名教师读博深造,2名教师外出学习交流;促进党建与就业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8.1%,超额完成学校93.18%的就业指标,到航空航天企事业单位就业人数27人,超过学校4人的指标。

(三)党建对接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支部党员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和要求,积极指导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各种专业竞赛、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努力培养合格人才。年内,举办了2018届视觉传达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汇集了百名学生的毕业创作作品,参展作品涵盖有包装设计、插画、版画、包装设计、企业视觉识别系统和UI设计等多个艺术与设计门类,题材涉及航天文化、广西民族传统文化和桂航校园文化等内容。体现了毕业生四年来执着的艺术追求与强烈的开拓精神,这也是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教学改革,以课程综合实践、毕业实践为抓手,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高服务校园、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展现。

IMG_256

IMG_256

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四)创新党日活动及党员实践活动形式

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活动方式方法。邀请了校领导来学院上党课、指导实践活动。党支部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开展艺术扶贫工程:为七星区五通社区党支部设计形象标志、赴临桂新区两江镇护山村党支部开展“美丽家园,优良风气”文化墙手绘活动,举办第四届“迎新春,送春联”艺术进社区等活动。此外,教工党支部到灌阳县新圩狙击战陈列馆,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360截图168409246310382

      IMG_20181020_135134

校领导上党课

赴桂林灌阳新圩狙击战遗址参观学习

      7B481A661FDBB1CED549CFB9FA4B8EF4.jpg

     

文化墙手绘活动

师生共绘百米长卷

三、工作经验总结

(一)强落实,抓整改,促党建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自治区党委关于中央巡视组对广西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按照《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基础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各阶段任务和要求,党支部开展了软弱涣散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使党支部软弱涣散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明显改进,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

(二)加强引导,对接业务,促进工作

党支部引导全体教师加快教学改革,打造重点课程建设,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完善实习实训条件,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工作。党员在科研工作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党员教师还以专业竞赛为平台,辅导打造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和三等奖。

(三)创新活动,服务社会

   支部主意结合学院教师艺术特长特点,创新党日主题活动及党员实践活动方式,走向社会,走向社区乡村,开展多样的艺术宣传和服务活动。

上一条:学院总支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 下一条: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