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周紫莉风采展示


来源: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信息部 文:侯燕燕 日期:2019-07-09



赤子之心,勇敢飞翔

 在我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有着一位和许多人一样平凡的女孩——周紫莉。她,从懵懂的开始到现在的目标明确,一路上跌跌撞撞,坚持不懈地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四年来,因为怀揣着初心,她的大学时光过得有趣而充实,她在校园里,留下了脚印,放飞了理想,挥洒了汗水,实现了理想,也留下了满满的回忆。

坚持好习惯,跬步至千里

 四年前,她与每一位学子一样带着一颗对未来憧憬的心走进了大学的校园,刚入校园的她,因为天生乐观开朗的性格,很快就融入了校园的生活,周紫莉说:“前进路上总是需要自己不懈的坚持和勇于攀登的拼搏之气,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周紫莉说:“自立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种品质。永远做温室里的花朵,虽没有风吹雨打的摧残,但是也享受不到阳光雨露,而且这“温室”不可能保护我们一辈子。人总要学着长大只是早晚的问题。与其被动管理自己,不如积极培养自己的自立品质,使自己的人生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周紫莉告诉我们,在大学四年期间,她一直担任着班长一职。除了完成班级的工作,她还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在各方面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她认为一个大学生不仅仅在学业上要优秀,参加集体活动来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她坦言自己在班级工作中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尤其要感谢当初怀揣梦想刚进入校园的自己,那个面对困难勇于面对,不抛弃不放弃的自己。人生难免磕磕碰碰,不管是失败也好、成功也罢,重要的是要学会坦然面对,保持一颗平常心做自己。工作和学习时有冲突,唯有找到工作和学习的平衡点,才能尽可能发挥自己和超越自己。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当周紫莉的学习和生活步入正轨后,她的目标越来越清晰,她也更努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靠近,这个过程很漫长,也很艰辛,但这个女孩依旧倔强地坚持着,因为在她心中那个关于大学的梦愈发地清晰。但大学只是一个梦想的开端,她在大学的这片天空下遇见了未知的自己,任由她茁壮成长,展翅翱翔。

她平日里也喜欢打羽毛球、画画、看书,在平常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她会通过运动来解压。她说:“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解压,不要一味的追求太多不可能”。

在谈及与其他同学相比,自身的优势在哪时,周紫莉说:“我喜欢把要做的事情提前做好,不会临时抱佛脚,不打无准备之仗。这样才能把时间把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在被时间驱赶。想要做好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就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并且在做好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路漫漫其修远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周紫莉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在桂航的这些日子里,她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方向,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收获了许多。她说:“如果选择做一件事,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不论最后结果如何,都要去拼一把,用奋斗不止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她还告诫学弟学妹们:“被窝是青春的坟墓,在大学期间,要早点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四年的桂航生活,是她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回忆,这里,是她人生走向成功的起点,它包含了汗水与收获,见证了付出与成长。追逐没有尽头,梦想不能止步,做一个不负青春的人,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优秀颜色,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若想变得优秀,就得付出汗水和努力,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若有志,万事可为。



上一条: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李玉秀风采展示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