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应该注意的事项

 

一、就业前准备  

1、正确评价自我。

做好对自己知识与能力评估,对拟从事和应聘的行业、职位、工作性质做出初步预期。

2、做好一份简历。

简历应规范准确,尽可能较好地反映个人信息、经历与能力、知识水平。简历应包括一些权威的证书证明,如果有成果与作品的,应附上照片或有关资料。简历可针对不同的应聘单位和岗位进行适当调整。

简历应做好设计,注意格式编排及材料排序。

3、收集招聘信息。

通过正规途径多途径对有关目标行业、岗位、地区、重要单位、薪酬、需求情况收集分析比较。

4、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有足够的被拒的心理准备,不因每次应聘失败而失去信心。

六大注意事项。

二、应聘与面试

发送应聘材料。

应聘材料应按招聘单位明示的方式传送,电子方式传送的,应在事后主动与对方联系,确认对方是否收到。参加现场招聘会的,应适当多准备几份简历材料。

在应聘前,应设法核对单位及招聘人员信息,受邀应聘的,应确保应聘地点的安全性,单人去应聘的,应将行程告知家人或好友。对需要收费的应聘,应有防骗的意识。

2、面试

1)面试前,应对面试可能被问到的情况进行适当准备,可参看有关面试问题及应答技巧。

2)面试时注意着装与仪表,举止有度,行为有矩。也不必太过紧张。进出应注意必要的礼貌。

3)自我介绍应简单明了,重点突出。回答问题应明确简洁,少拖泥带水。回答问题前应确保自己清楚所问的问题意思,不明白可以要求重复,以免答非所问。对回答不出的问题,可坦承表达。说话应注意语速,确保对方听清楚明白。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桂林本地企业 下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参加2018届广西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桂林分会场双向选择洽谈会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