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 意实践活动。

一、大赛宗旨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11 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 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 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大赛按照“专家指导、部门协调、高校承办、学生参赛、企业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

二、竞赛组织形式

大赛由全国总赛区和分赛区组成,设大赛全国组委会和各分赛区组委会。大赛全国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部门负责人等牵头组成,诚邀热心支持大赛的行业企业、事业单位及媒体等参与大赛组织活动;各分赛区参照全国大赛章程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负责组织实施。

三、参赛对象

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四、奖项设立

全国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

上一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下一条: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