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下面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

“大赛”的前身是“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计算机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决赛时间一般在当年7月至8月。

“大赛”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大赛”作品的计算机设计技术主要是依据理工农医类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以及《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的核心内容。

“大赛”的参赛对象是本科各专业学生,即文史哲法教类、经管类、艺术类、理工类、农林类、医药类等六大系列的所有在校学生。

全体参与赛事人员(包括选手、教练、评委,以及与大赛相关的其他人员)安全保障措施是“计算机大赛”举办的前提。

“大赛”是非营利的公益性的赛事。大赛的生命线与遵从的原则是公开、公平、公正、廉洁。

“大赛”内容目前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课件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组、软件服务外包类等类组。以后将根据需要适当增设竞赛领域,使各大系列的学生都有充分展示其计算机应用与创作才智的平台。

“大赛”过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主要通过省级(直辖市、自治区级)预赛和国赛网评的方式筛选作品,决赛采用现场演示和答辩方式。

“大赛”的方向是在我国营造一个大学生所信任、欢迎、热爱、向往的大赛。

网址:http://jsjds.ruc.edu.cn/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