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8级退伍大学生陈俊锋参加操舟手集训

来源: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文:黄志媛 陈俊锋 日期:2021-6-8

目前,桂林市已经进入一年一度的汛期,降雨量达1038.4毫米,桂林获封“雨王”称号。七星区应急管理局针对汛期来临、降雨量增多、自然灾害频发的实际,在漓江净瓶山大桥附近水域进行操舟手集训,强化汛期应急抢险能力,时间为06月02日至06月04日旨在强化救援人员水上操舟技能和应对各类水上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确保遇有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响应七星区应急管理局号召,我院退伍大学生陈俊锋同学参加此次集训。

为切实提高集训效果,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准备,提高参训人员的实操水平,强化“防大汛、抗大灾、排大涝”的思想认识,围绕汛期可能出现的抗洪抢险和水上救援任务常用能力,扎实做好2021年防汛准备工作。本次参训单位有消防、公安、城管、七星区人武部等,集训重点针对冲锋舟在实战中的操作使用,队员的灵活处置能力及遇到紧急情况等各种问题,进行分组帮带、逐个操作、集中检验,进行训练。为贴近实战,训练中,严格按照此次集训以冲锋舟驾驶理论及海事交通常识、冲锋舟离岸、靠岸技术、冲锋舟定点救人技术、冲锋舟综合演练等6个重难点科目为主,水中模拟障碍物,编队搜索行驶、操舟机常见故障排除、救生器材使用、人员及自救互救等科目进行学习和训练为辅,切实做到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目前,集训队伍已初具规模,并较好地掌握了驾驶技术及一般险情的处置方法,为我市的汛期抗洪抢险任务及水上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集训,参训学生认识到汛期来临时降雨量增多极易引发江河水倒灌等自然灾害,只有掌握险情处置方法才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将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应急准备,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未雨绸缪。



 

上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展 下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携手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