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受助学生观看爱国影片《血战湘江》

来源:院学工办   撰稿人:付鑫裕    时间:2021-5-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文化育人与资助育人相结合,5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受助学生100余人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影片以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军苦战5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为背景,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以红军34师为代表的红军将士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

党的光辉历史,是一部革命的斗争史,更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助于受助学生更好地坚定党性、牢记宗旨、强化信念。湘江战役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通过观看《血战湘江》,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湘江战役的红色精神。

  学院坚持育人导向,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通过组织观看爱国红色电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涵养受助学生的人文情怀,同时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民族事业,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生评教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助学筑梦,励志成才”分享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