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线上优秀贫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人:付鑫裕 时间:2020-06-05

为加强贫困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心理疏导,激发贫困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成才的自觉意识,在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主题“祖国伴我成才,助学筑梦成才”的指导下,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于5月28日邀请5位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的高年级贫困生代表,为2019级全体获资助学生分享了他们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和奋斗故事。



交流会上,5位优秀贫困生代表通过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求学生活,与同学们畅谈了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他们给大一同学们提了三条建议:一、摆正心态,正视贫困,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二、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始终以脚踏实地、谦虚好问的态度对待学习,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三、广泛培养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鼓励奋进。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通过举办优秀贫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深入挖掘学生身边的励志典型,用鲜活的榜样力量加强对贫困学生的感恩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意识,激励贫困学生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认真规划自己的未来,走出属于自己的光辉前程。


上一条:我院开展禁毒宣传月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接受预备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