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5.25全国大学生心理活动日——解压服饰DIY

来源: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易班工作站   作者:张允岩


“5.25”的谐音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心理健康成长,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的问题,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响应学校举行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号召,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易班工作站积极举办了一系列关于心理健康的活动。




T恤DIY创意大赛活动

2019年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活动日,上午10:00,由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的“T恤DIY创意大赛”活动在青春广场举行。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










(同学们在DIT服饰)


T恤创意大赛则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衣服和绘画工具由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易班工作站提供,同学们一起合作在T恤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样式,通过绘画静心思考,发现美术的艺术魅力,体会绘画带来的精神享受。

台湾知名画家蒋勋说:绘画并不只是要画画这件事情,画画很可能会变成一种思维模式,一个思考问题的方式。画画的过程,可能也是一个解开很多神秘理论的过程。同学们通过在衣服上作画形成自己的一种思维模式跟合作理念,将自己置身于现代艺术的天地。同学们在制作完成后和易班小熊拍照留念就可以带走属于自己亲手绘画的衣服,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纪念。当天这一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加,还吸引了外校的同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一活动特别好,令人身心愉快,下次还要来参加。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与易小熊合影(部分)


   当天除了“解压DIY服饰大赛”这一大活动外,活动场地旁还设有解压墙。现代的年轻人压力过大,又不善于与他人诉说,导致心理积压过多烦恼,却无处安放。这时,解压墙的作用就来了,通过在便签上写出自己的烦恼,贴在解压墙上,同学们不仅可以释放压力,也可以通过寻找与自己“深有同感”的便签从而让自己的压力得到分担。




本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并真正发挥了它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学生能够陶冶情操,释放压力,有效促进了自身身心健康。在此基础上,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领悟到心理健康的真谛,体会心理健康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上一条:我院开展“迎国庆 迎校庆”美化校园活动 下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扫黑除恶我先行,夺实基础勇担当” 为主题的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