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教工党支部       文:刘冕        日期:2018-6-28

628日下午,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621日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高等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讲话精神。

会上,刘浩然副院长重点传达了陈宝生部长“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要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讲话精神。并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全院老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回归初心本分,潜心教书育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投身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

在关于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终形成以下共识:大学生要合理增负,在教学工作中,应该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扩大课程可选择性。改变以往的考试评价体系,严格考评过程。我们必须坚持本科教育为本,本科生培养质量直接影响到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回归大学的本质职能,把培养人作为根本任务。教师应该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我校正处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攻坚阶段,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陈部长讲话的重要精神,并以此为指导,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优秀的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IMG_256

上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