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教工党支部       文:刘冕        日期:2018-10-28

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院办306召开会议,组织支部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王学军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宗教工作事务条例》。从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等三个方面向全体教工党员阐述了当代中国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四个有利于”强调了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的重要性,即有利于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有利于理解我国的宗教政策、有利于抵御国内国际宗教极端势力意识形态渗透、有利于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时代新人”。

王学军副书记系统地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宗教问题,特别强调要重视校园传教问题,全面把握涉及学校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不得在校园内开展宗教活动、传播宗教、发展教徒。

教工党员学习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宗教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自觉遵守国家宗教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勤奋学习,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支部赴灌阳新圩阻击战旧址接受传统红色教育 下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