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李玉秀风采展示

来源: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信息部 文:侯燕燕 日期:2019-07-09



 李玉秀,我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现任2015级插画1班副班长,曾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级、两个国家级优秀奖。多次获得校长奖学金、航天奖学金和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基于责任,成于自身

 四年前,李玉秀满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步入了大学校园。带着“为班级同学服务”的信念,她竞选了班级的副班长。李玉秀认为,一名优秀的班干,需要在品德修养、在工作能力、在学习能力等各方面做好领头人。她对专业学习的执著更是让同学们敬佩不已,课堂上时常能看到她代表小组进行讲解、辩论的身影。李玉秀说这四年的工作经验不仅提高了她的语言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执行力,也磨砺了她的意志力,这是她人生的一笔巨大的财富。她坦言“有时候会用到很多课余时间整理材料,但得到大家一句辛苦了会很欣慰”。虽然过程很累,但她还记得学长学姐曾经对她们说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这一直激励着她坚持下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所谓艺术源于生活,大学期间,由于专业课程的安排李玉秀在多地进行过艺术文化的学习,在外出实践的学习过程中,李玉秀对于贵州的印象最深:“在贵州时一抬头感觉天空很近,那里的古法造纸特别有意思”。在贵州了解了传统造纸术后,李玉秀在平时的创作中对于画面和纸的结合也有一定的把握,不同质感的纸和画面结合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李玉秀在总结学习感悟后认为,脚踏实地地去感受到的文化要比单纯的文字更加让人信服。对于创作环境而言,身临其境的创作和看图片创作差别很大。

兴趣随之,专注使然

 在众多富有传统性的课程中,泥塑课给李玉秀带来的感触最深,“双手在拉胚机的带动下慢慢拉出一个素胚,这个很考验耐心和技巧,每次拉胚的时候我都觉得能把我的暴躁磨掉”,她觉得从素胚阴干上色到最后进窑烧制釉色在高温下产生变化,朴素的胚成为了晶莹剔透的陶瓷,对于陶艺初学者来说一切都显得不可思议。李玉秀认为专业的知识涵盖了很多内容,想要全方位了解就要融会贯通,要多看书多看作品。

 青春在风中飞扬,一吹即过,经过大学四年的洗礼,对于李玉秀而言收获最多的不是各种荣誉,而是在工作和学习中保持的初心,能做一个保持初心的追梦者。


上一条: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插画一班)陈佩情 下一条: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周紫莉风采展示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