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外国留学生到我院进行 “中国陶艺文化体验”交流

                          来源:院办    作者:饶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1月19日,桂林医学院多个国家31名留学生在我院工艺造型设计实验室开展中国陶艺文化体验活动,我院教师和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若干名同学进行了陶艺文化展示与制作体验指导。

我院教师饶婕对到访留学生进行了中国传统陶艺基本知识和操作技法简单介绍,让留学生们目睹了陶器艺术创作的无穷魅力,激发了他们的好奇与兴趣,吸引了他们动手试一试的欲望。之后,在饶老师和学生助理们指导下,留学生们纷纷动手, 兴致勃勃地设计自己的作品,体验陶艺制作,做出了不少别具特色的陶艺作品,并在作品上刻上自己的名字或做上标记,打算日后将其带回国去留作纪念。活动在热情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我院的特色资源,对在华留学生们开展了中华陶艺文化现场交流体验,是对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的宣传和交流。这既是一堂中国文化体验课,又是一堂愉快、难忘的、特殊的语言课,也是一次成功的中外学生间的跨文化交流互学课。





上一条:我院举行“观志•艺航陶瓷艺术工作室”成立 暨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院师生到秀峰区开展专业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