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0-8-3

为了使课程教学更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方针,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研能力,730-31日,我院视觉传达教研室在致知楼203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磨课教研活动。

教研室前期制定了详尽严谨的磨课计划,在涵盖所有教研室成员的基础上的,分别对核心课程、重点课程、一流课程进行了重点研讨,主要考察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统一了符合设计专业的教学理念,深入研究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并对实践教学的实施、产教融合等教学模式融入日常教学进行了探讨。

磨课期间,各位老师严肃认真地进行讲课和说课,听课老师认真记录,并在磨课阶段性结束后,针对每门课程进行了围绕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运用新技术的手段上提出思路与建议。讨论过程中,教师们坚持原则、深入交流,常常会因为某个教学方法运用、重点难点的设定、课件内容设计等细节问题爆发激烈的讨论,使磨课活动真正深入到细节,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磨课活动对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打磨,扎实有效地帮助了教师们认识到教学上的不足,分享了教学的经验,提高日常的教学水平,同时也增进了教师之间交流互动,教师们均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教学大纲研讨活动 下一条: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