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院教学督导组开展在线教学情况检查

来源:院办  作者:申帅芝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各教学单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疫情期间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我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于3月2日——8日期间,随机抽查了部分教师在线教学情况。

督导组抽取了张吉琳、刘云军、李智三位老师的线上课程,重点就在线教学方案、课前准备、教师授课内容、授课质量和学习效果反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老师们均能按照教学进度认真组织教学工作,充分利用智慧树、腾讯课堂、QQ等平台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在线直播授课和在线答疑。绝大部分学生也能够自主完成学习任务。在线直播授课过程中,学生积极性较高,与老师互动频率较高。但也存在着网络稳定性欠缺、学生学习氛围不浓厚、主动性不强以及教学平台选用过多而造成的信息遗漏问题。尤其是课内实践环节,教师未能对学生学习状态及时把握,造成了直观检验学生学习效果困难等。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学督导成员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对其中的突出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

今后我院教学督导组会进一步加大教学监督力度,认真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继续改进和优化在线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


上一条:第二周在线教学总结典型案例—蒋莉珍 下一条:第二周在线教学总结典型案例《中外设计艺术史》—宋全昌

关闭

CopyRight 2022 @ 版权所有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